>>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思政教育
北方民族大学《旗帜——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思政课成为“网红课”
2020-11-02 16:33:21   来源:北方民族大学

  10月24日至31日,北方民族大学编创的《旗帜——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主题思政课在该校大学生活动中心连续演出10场,受到师生的热烈追捧,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课”。

  《旗帜——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主题思政课,用艺术形式生动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旨在进一步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帮助师生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宁夏有关部门领导、学校两万余名干部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分批次观看了这堂特殊的主题思政课。

  情景诗朗诵《光》,激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呈现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情景合唱《人民的幸福》里,干净舒适的舞台风格和蓝白色调给师生带来一种“幸福”的视觉冲击,呈现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

  情景朗诵《长风破浪会有时》,展现了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历程,强调改革的路不是一帆风顺的,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

4_副本.jpg

  情景朗诵《我的国,我的家》呈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个繁荣强大的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熠熠生辉。"一部当代史,就是一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践史。一部新时代实践史,就是一段用‘伟大’定义的新长征”……各民族学生齐聚舞台,深情礼赞祖国 ,令在场师生深受鼓舞。

5_副本.jpg

  情景歌曲和朗诵《让世界充满爱》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的不懈努力,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展现出中国负责任的大国担当,让和平的薪火代代相传,让发展的动力源源不断,让文明的光芒熠熠生辉。

6_副本.jpg

  情景朗诵《伟大复兴》将整堂思政课推向了高潮,展现了我国在本世纪中叶,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坚定信心。

  当红色的旗帜在全场飘扬漫卷开来,台上的“老师”和台下的“观众”激动地和着节拍,一起唱响《不忘初心》,整堂主题思政课在师生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同上一堂主题思政课,全校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对“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发展理念”“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

【编辑】:韩太召
【责任编辑】:葛龙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